天天pk拾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天天pk拾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来源:天天pk拾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发稿时间:2020-08-14 12:44:38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当地时间6月22日,美国国务院宣布将中国中央电视台、中国新闻社、人民日报和环球时报的驻美机构作为“外国使团”列管。这是美国继当地时间2月18日,将新华社、中国国际电视台(CGTN)、中国国际广播电台、中国日报和人民日报海外版美国发行机构作为“外国使团”列管后,对中国媒体和新闻工作者正常工作的再次粗暴打压,对中国媒体和新闻工作者合法正当权益的再次粗暴侵犯,将进一步严重干扰中国媒体在美开展正常报道活动。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。【美国将孔院美国中心列管为“外国使团”,赵立坚:我们保留作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】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月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美国务院要求孔子学院美国中心登记为“外国使团”一事回答了记者提问。#外交部回应美国将孔院美国中心列为外国使团#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《文汇报》13日报道称,黎智英等人涉嫌通过不同途径资助以周庭及海外“港独”分子组成的“我要揽炒”团伙,里应外合打所谓“国际线”鼓动外国制裁香港。有关资金穿梭于香港及海外多个户口,有一笔款项高达100万港元,最终交到“揽炒”团伙手上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警方正深入追查资金的运作方式和是否涉及外国资金。目前案件仍由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负责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调查发现,“我要揽炒”组织成员分布在香港及海外各地,其中包括12日被港警通缉的逃亡英国成员刘祖迪。该组织海外和香港成员遥相呼应,以社交平台作连动,发起众筹及在多个国家发起反华集会,并积极要求外国及国际组织制裁及封锁内地及香港,涉嫌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赵立坚称,这已经是美方第二次将中国媒体在美机构列为“外国使团”了。这是美方赤裸裸对中国媒体政治打压的又一例证,将进一步严重干扰中国媒体在美开展正常报道活动,也进一步暴露出美方标榜的所谓新闻和言论自由的虚伪性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到达大楼后,黎智英与同样获准保释的“壹传媒”执行董事张剑虹见面,张剑虹于下午3时许离开,黎智英于下午5午时许返回何文田住所;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美将部分中国媒体作为"外国使团"列管 中国记协回应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傍晚6时,香港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胡志伟驾车到访,于晚8点45分左右离开时被发现车上还载有另两名“揽炒派”人士,包括因参与非法“占中”被判8个月、但获缓刑两年的民主党前主席李永达,以及曾收取黎智英秘密捐款的工党前主席李卓人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根据研究孔子学院的无党派研究机构——美国全国学者协会(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lars)的统计,在全球约550所孔子学院中,有80所位于美国高校,其中包括斯坦福大学以及佐治亚州的萨凡纳州立大学等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彭博社认为,这一决定将意味着认定孔子学院是由外国政府“实质上拥有或有效控制”的,而这将使得这些学院接受与(外国驻美)大使馆以及领事馆类似的行政管理要求。彭博社称,美国国务院还没有立即回应记者的有关置评请求。